很久没访问过 LinuxToy ,今天上去发现已经大改版,而且也 迁移到 Pelican 了。闲逛 之余发现页面上的搜索功能还挺好用的,就跟着边上 "Powered by Swiftype" 的链接,找到 这家 专门做网站搜索的小公司。

他们的核心服务其实很简单:给你的网站建个索引,然后提供内容搜索服务。在这个静态网站 大行其道而且什么东西都流行外包的时代里,好像还真有这么个市场存在呢……根据 TechCrunch的报道 ,这家公司年初的时候刚拿到一千多万美刀的融资。

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注册了帐号,结果因为设置过程 太简单 ,就直接加上了他们家的搜索按钮 (见页面右下角),前后不过五分钟……

其实这个服务跟 Google 的 Custom Search Engine 是一样一样的,说起来 Google 家的 免费功能还要强大一点,但是 Swiftype 在易用性上做得还算不错……什么时候 Google 要重视 这个市场了估计 Swiftype 就没戏了……

当然在中国国内可能还是有市场的,因为没有 Google ,另外一家搜索引擎又太恶心嘛……